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稽查讲话公布 稽查队伍将增600人

2013年08月19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法通过高额的经济处罚,或者通过暂停或撤销从业资格的处罚,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的成本,形成对违法行为的强有力震慑
2012年11月11日,北京,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时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 WANG ZHA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璐)8月19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六项具体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其中包括提升线索发现及处理能力,完善案件调查管理机制,坚持和优化审查分离体制,加强系统内外的协调配合,严格执法监督和考核问责,健全稽查执法组织保障体系。

  当天,证监会网站还刊发了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上述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工作会议上的全文讲话,提及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三个问题。肖钢指出,应通过高额的经济处罚,或者通过暂停或撤销从业资格的处罚,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