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跻身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2013年11月12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唯一一个新入选的银行机构,也是继中行之后,第二家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国内大型银行
2012年8月28日,北京,中国工商银行。旮旯/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温秀)金融稳定委员会(FSB)11月11日宣布其2013年更新版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唯一一个新入选的银行机构,也是继中行之后,第二家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国内大型银行。

  该名单自2011年首次发布以来,每年更新一次,2013版的制订使用了2012年末的数据,以及巴塞尔银行业监督委员会(Basel Committee on Banking Supervision (BCBS))于今年6月更新的决定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方法。根据相关规定,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入选取决于五个维度的12项基本指标,包括规模、关联度、可替代性、复杂性和全球活跃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