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茅台控股股东增持

2013年09月03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茅台集团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贵州茅台,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刚刚经历了罕见跌停的贵州茅台(600519.SH),9月3日收盘后发布了一则给予投资人信心的公告。茅台控股股东贵州茅台集团于9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06773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0.0392%,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61.8491%。

  9月3日收盘,贵州茅台报151.66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0.17%。

  对于突如其来的市值蒸发,茅台控股股东很快给出了回应。茅台集团9月3日表示, 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茅台集团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贵州茅台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以茅台目前的市值计算,茅台集团估计要投入超过15亿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