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向贵州白酒交易所售酒200吨

2013年07月16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被视为贵州茅台拓宽销售渠道的新措施。贵州茅台董事会秘书樊宁屏表示,此次销售为正常营销,只是因为构成关联交易故做了即时信息披露
2011年4月7日,贵州仁怀,茅台酒厂。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7月15日晚,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关联交易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决定向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公司产品。

  根据公告,贵州白酒交易所的实际控制人为华创证券,贵州茅台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系华创证券第二大股东,且茅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守洪在华创证券担任董事。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成立于2012年3月6日,截至2012年12月13日,贵州白酒交易所净资产0.96亿元,资产总额为1.99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原酒、成酒交易服务、酒类产品的网上交易服务、咨询服务及配套服务;酒类评级评价服务;酒类产品设计与发行;酒类产品的广告宣传策划、会展服务;仓单质押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