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谊“迎娶”张国立 交易架构欠公允

2013年09月0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浙江常升的未来业绩并不理想,造成此次收购价格过高,则两大股东的风险都已得到锁定,而其他股东却没有这种好处
北京,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集团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继7月份收购手游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后,华谊兄弟(300027.SZ)再次发力电视剧业务,今日宣布拟斥资2.52亿收购著名演员、导演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常升)70%的股权,以进一步增强华谊电视剧版块的内容生产能力。

  交易宣布之后,收购对价和交易结构设计,引发市场的广泛讨论。根据协议披露,本次收购华谊拟采用“现金+换股”的形式。

  华谊受让南京弘立星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嘉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浙江常升7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52亿元。其中,嘉木文化持有的10%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款为3600万,华谊将直接用现金支付。而弘立星恒持有的60%股权对应转让价为2.16亿元,华谊亦用现金支付,其中的1.52亿元弘立星恒收到后,只能用于向王中军和王中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对于以多少价格购买华谊兄弟的股票并没有在公告中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