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4%

2013年09月02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3%,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3元,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年期国债期货将于本周五(9月6日)上市交易,为实现从严控制上市初期的市场风险,9月2日晚,中金所发通知规定,上市首日各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4%。

  据了解,5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合约为2013年12月(TF1312)、2014年3月(TF1403)和2014年6月(TF1406)。各合约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交易日公布。

  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可交割国债和转换因子由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