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泽华接替魏家福任中国远洋董事长

2013年07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魏家福继本月初卸下大股东中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又将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位交给继任者马泽华
资料图:马泽华(左),魏家福。

  【财新网】(记者 刘冉)*ST远洋(601919.SH,01919.HK)7月17日发布公告,宣布非执行董事魏家福因年龄原因,自7月16日起退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职务,并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而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马泽华获委任为董事长,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并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中远集团持有中国远洋约52%的股份。中国远洋是中远集团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平台,亦由中远集团董事长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这是魏家福继本月初卸下大股东中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亦将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位交给继任者马泽华。(参见财新网2013年7月1日《马泽华与李云鹏出任中远集团一二把手(更新)》一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