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远洋预计2012年再度巨亏(更新)

2013年01月25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远洋预告2012年巨亏,将戴上警示业绩风险“*ST”的帽子,如果2013年不能扭亏,将被暂停上市

  【财新网】(记者 刘冉 吴静)A股“亏损王”中国远洋(601919.SH,01919.HK)周五晚间发布预亏公告。

  1月25日,中国远洋A股报收4.32元/股,下跌0.92%;H股报收4.30元/股,下跌2.273%。

  中国远洋在月初已经预告了2012年业绩将继续亏损的消息。此次公告中,中国远洋将亏损的原因归之为受市场需求疲软,运价水平偏低,成本刚性上升,船队结构不均衡等影响。

  中国远洋表示,业绩预告期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尽管集装箱航运市场运价有所恢复,但总体仍处于低位;而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波罗的海指数(BDI)全年BDI平均值为920点,较2011年平均值1549点下跌40.6%;燃油及相关成本则居高不下,公司的码头和物流业务继续为公司贡献盈利,但尚不足以弥补航运业务的巨额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