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表态流动性整体适度 多因素叠加致利率波动

2013年06月24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时点性因素的消除以及商业银行逐渐恢复理性,短期的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预计将逐渐缓解;银行应进一步加强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

  【财新网】(记者 霍侃)对于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利率大幅上扬的局面,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多个因素叠加导致利率短期剧烈波动,但目前流动性总体适度,从总量上看不存在流动性短缺的问题。

  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有五个方面的主要因素影响了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一是由于6月商业银行面临半年末考核和信息披露,“冲时点”较为明显,最近贷款增长较快,且贷款结构中票据增加较多,对自身流动性产生压力。

  二是5月底和上周是重要的税收清缴期,财政存款增加也导致银行体系流动性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