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机构获允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2013年06月2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基金法》扩宽了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范围,《试点办法》将支持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杨璐)6月2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与保监会联合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旨在扩宽基金公司股东范围,推动基金行业进一步发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基金法》扩宽了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范围,不再限定为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为支持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促进基金行业的竞争与发展,证监会联合保监会共同发布该《试点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