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接管”中票 上清所采用集中清算机制

2013年06月17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清所公告称,将自6月17日起开办中期票据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集中清算机制有利于提高市场透明度,及时完整获得市场交易和参与者风险敞口信息
2009年11月28日,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开业并举行揭牌仪式。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央行推行中央对手方清算机制,上清所开始“接管”中票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

  上清所公告称,将自6月17日起开办中期票据(下称中票)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此前,在上清所登记托管产品种类包括超短融、短期融资券等银行间债市主要信用产品。

  中国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下称上清所)与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下称中债登)是中国银行间债市的两大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前者成立于2009年,旨在提供以中央对手净额清算为主的直接和间接的本外币清算服务,由央行主管;后者成立于1996年,一直是银行间债市的主要托管机构,受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的多头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