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短融托管转至上清所 集中清算机制现形

2011年08月31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1年9月1日起,上海清算所将开办短期融资券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这意味着一年之后,短期融资券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将完全由设在北京的中债登转移到上海清算所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宇哲 杨娜)央行推行中央对手方清算机制的决心,使上海清算交易所(下称上海清算所)名副其实。

  经央行批准,自2011年9月1日起,上海清算所将开办短期融资券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上海清算所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新增发的短期融资券将在上海清算所,存量的短期融资券仍在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下称中债登)托管。由于短期融资券期限均在一年,这意味着一年之后,短期融资券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将完全由设在北京的中债登转移到上海清算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