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组织架构调整启动

2013年05月28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总行一级部门由原来的79个精简至52个, 新建或整合形成了9个产品事业部、5个行业事业部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平安银行(000001.SZ)5月24日内部正式发文宣布调整总行组织架构,由此拉开了酝酿近半年之久的组织架构调整大幕。

  经此次调整,平安银行总行一级部门由原来的79个精简至52个。其中,作为成本中心的总行管理部门压缩至38个,新建或整合形成了9个产品事业部、5个行业事业部。

  据平安银行介绍,平安银行此次架构调整以“减少成本中心,增加利润中心”为原则。新建或整合9个产品事业部是准利润中心,分别是贸易金融部、离岸业务部、资产托管部、投资银行部、金融同业部、票据业务部、机构金融部等,5个行业事业部作为利润中心,分别是房地产、能源矿产、金融市场、信用卡及消费金融、私人银行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