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线飘红 沪指涨1.3%收报2283点

2013年05月17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最近基本面并没有具体的利好消息,大盘的上涨主要是来自于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而风险偏好主要得益于近期市场不断传出的改革传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从近期基本面的情况来看,难有确凿的利好逻辑,但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指走牛已成现实。经过短暂休整,周五(5月17日),沪深两市在中小盘股的带动下再度走红,市场情绪高涨。自今年1月4日至今日收盘,创业板指累计上涨45.09%,中小板指累计18.29%。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房地产、建筑建材微涨,随后信息服务、食品等中小盘个股展开攻势,午后电子板块、信息设备等“鱼跃”涨幅榜前列,在中小盘股的强劲攻势下,各板块纷纷翻红,房地产及相关板块涨幅扩大,大盘快速拉升,创业板指高举高打收涨1.37%报1023.40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