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00亿元铁路贷款证券化 国开行有望试水

2013年04月2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下发的8号文加快了信贷资产证券化的脚步,其对非标准化债权投资比例下调,使得银行需要找寻新的信贷出表路径

  【财新网】(记者 杨璐)财新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处获悉,央行已同意国家开发银行开展500亿元铁路贷款证券化试点,目前已上报国务院等待批示。

    “如获批准,这将成为资产证券化重启以来金额最高的试点产品,首批500亿元的额度将不再够用,”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自铁路政企分开、铁道部并入交通部之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系统2.6万亿元债务的处理问题仍未有定论。截至2012年9月30日,铁道部2012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铁道部总资产4.30万亿元,负债2.66万亿元,较2011年末分别增长8.16%和10.28%。资产负债率达61.8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