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IPO在审公司抽查已经展开

2013年04月1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对于尽职调查不充分、内控不严格的保荐机构,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查处

  【财新网】(记者 郑斐 杨璐)4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通气会上表示,对于IPO专项审查中首批抽中的30家在审公司, 证监会已组织成立15个检查小组,对其中15家企业展开检查。

  3月31日,IPO自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已上报的自查报告进行认真严格审核,后续的抽查工作正在推进。检查小组的构成除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和稽查总队,大部分为执业会计师。

  新闻发言人表示,检查将重点关注中介机构的履职情况,严格按照信息披露规范要求,考察券商是否勤勉尽责、审慎执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