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逾百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临阵撤单

2013年03月3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124家企业已主动撤销IPO申请,其中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超八成,预计撤单潮还将持续至4月上旬
2009年7月26日,北京,中国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各家创业板上市热门企业准备材料申报。暴帆/CFP

  【财新网】(记者 杨璐)面临即将到来的证监会财务核查,124家企业已主动撤销IPO申请,由于具有业绩增长的硬性指标规定,创业板首当其冲成为撤单重灾区。

  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撤单IPO申请的拟上市企业已达到124家,其中仅创业板就有104家,主板中小板20家。创业板无疑成为本次财务核查的重灾区。

  “124家还仅仅是截至29日的统计情况,接下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撤单潮还将持续至4月上旬,尤以创业板为主。”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