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影视企业IPO撤单或因财务不规范

2013年04月1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四家影视公司铩羽而归,剩余仍在坚守排队的影视企业中,还有四家已被中止审查;有资深投资人表示,影视企业撤材料并不是因为2012年业绩下滑,而是财务规范问题
2011年8月27日,北京,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许多影视剧作品在北展广场上竖立巨大的海报广告牌进行推广。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申报信息显示,2013年以来已有167家企业撤回IPO申请,其中有四家影视公司铩羽而归,其中不乏明星PE潜伏。此外,剩余仍在坚守排队的影视企业中,还有四家已被中止审查。

  四家撤回IPO申请、被终止审查的企业均为创业板公司,分别为杭州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金海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拉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风传媒)。其中杭州金海岸已获得红杉资本的投资,而拉风传媒也已获得九鼎投资的入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