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向股东派发黑芝麻乳 南方食品酿制难题

2013年04月1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可能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类实物分红第一例;机构需领取27.8万罐黑芝麻乳,如何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成为难题

  【财新网】(记者 张冰)如果4月19日南方食品(000716,SZ0)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南方食品的股东将按照持股比例获得“另类分红”——该公司的产品南方黑芝麻乳。

  南方食品公告称,为了使新产品黑芝麻乳更适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扩大新产品的宣传和影响。同时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董事会同意在公司股东中开展新产品品尝活动,具体为在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2013年4月11日)下午收市时登记在册的股东(除大股东黑五类集团外),每持有公司1000股的股份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品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