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东征:国内机构投资者尚不够成熟

2013年03月08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应出现越来越多成熟、合格的机构替中小散户理财

  【财新网】(记者 杨璐)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应出现越来越多成熟、合格的机构替中小散户理财。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尚不够成熟,市场环境和成熟市场相比仍存在差距。

  随着市场的成熟度越来越高,应该出现越来越多成熟的机构来替广大散户理财。“从股指期货开始到转融券,出现越来越多可以做空的工具,包括T+0交易机制。成熟市场的股指期货跟做空机制比较完善。中国目前的政策实际上是有利于机构投资者的,而不利于散户,但我们的市场结构恰恰又是以散户为主。所以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成熟的机构、合格的机构来代替中小散户,替中小散户来承担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