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东征:促进城商行与农商行上市

2013年03月0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建议,要促进农商行和城商行上市,希望通过上市壮大这些金融机构,进而服务小微企业

  【财新网】(记者 杨璐)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要促进农商行和城商行上市,希望通过上市壮大这些金融机构,进而服务小微企业。

  陈东征说,目前我国共有144城市商业银行,337家农村商业银行,但仅有三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实现上市。所以支持城商行、农商行上市迫在眉睫。小微企业一般现金流小,同时贷款风险大,所以支持一部分城商行、农商行通过上市,可以充实资本金,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其服务小微企业的资本瓶颈,也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中小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