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投资者豪赌重庆啤酒酿惨剧

2011年12月1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15日,重庆啤酒已经连续6个跌停,现在股价已经在43.07元;位列重庆啤酒十大股东的中国人寿周四A股股价跌逾8%,盘中触及跌停
一位啤酒行业的研究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不计算乙肝题材,重庆啤酒行业的啤酒市值大概在35亿到40亿元之间。重庆啤酒本次危机前,总体市值近400亿元。这意味着股价跌去9/10才算合理。问题是,乙肝疫苗开发本身如果不是一个骗局,起码疫苗研发成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冰)“我是学生物的,十几年前到现在,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的题材,我从来没有相信,我也从来没有投资过,愿赌就得服输。”谈起重庆啤酒乙肝疫苗落空事件,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

   12月15日,重庆啤酒已经连续6个跌停,现在股价已经在43.07元。位列重庆啤酒十大股东的中国人寿周四A股股价跌逾8%,盘中触及跌停。

   一位啤酒行业的研究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不计算乙肝题材,重庆啤酒行业的啤酒市值大概在35亿到40亿元之间。重庆啤酒本次危机前,总体市值近400亿元。这意味着股价跌去9/10才算合理。问题是,乙肝疫苗开发本身如果不是一个骗局,起码疫苗研发成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