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加大类债权投资产品创新

2013年02月05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几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等产品抓住了利率管制的机会,获取了超额利润,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这方面的创新工作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08年至2012年,保险行业投资收益率分别为1.89%、6.41%、4.84%、3.49%和3.39%,大部分年度的收益率都低于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一般5.5%左右的寿险产品精算假设,收益率缺口较大。

  在近期刚刚结束的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通报暨培训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以这组数据作为其主旨发言的开场词。

  如何提升投资收益率是当前整个保险行业的共同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