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3年证券期货业十大工作重点出炉

2013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新三板”试点、探索建立券商柜台市场、做好国债期货上市准备、继续扩大QFII、RQFII额度;坚决打击粉饰业绩、包装上市、虚假披露等行为,依法严惩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以及帮助发行人过度包装、合谋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财新网】(记者 郑斐)2013年1月21日-22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了2013年改革和监管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完成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继续引导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规范发展,鼓励证券公司探索建立柜台交易市场。

  债券市场方面,提出继续推动债券市场制度规则统一。深化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落实跨市场执法安排,加大对债券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完善公司信用类债券制度规则,积极推动品种创新,有序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探索完善债券评级和债券增信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