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建立更开放的资本市场

2013年01月14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人民币的自由可兑换,创造双向FDI,支持双向投资组合的交叉投资,适时推动QDII2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1月14日-15日,“亚洲金融论坛2013”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作了题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

   郭树清表示,中国整个市场有2亿投资者,交易总量达到了4万亿人民币,可能比美国还高一点。中国4000万左右的私营企业或者小企业大量需要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公司的融资需求、投资需求在不断地上升。

   郭树清称,已经看到了市场积极的变化,首先市场变得平衡。去年股本融资总额下降了,但期货市场交易总值提升了38%,而股本市场交易量提升了40%左右。投资结构得到优化。现在专业的投资者拥有70%以上自有市场资金,比前几年高了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