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研究推动早期科研成果证券化

2012年11月2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证监会和科技部研究正在研究如何推动科技园区对企业和大学研究所的研发成果进行确权、认定;一定要在中国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的对接机制

  【财新网】(记者 杨娜)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三表示,最近中国证监会和国家科技部研究正在研究如何推动科技园区对企业和大学研究所的研发成果进行确权、认定。

  “就是比较早地给它算作股权,”郭树清称,以免公司发展起来股票上市后,出现种种问题。

  郭树清在北京举行的财经年会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认为,这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迈出了很小的一步,其他部委也做了很多工作,这些将为中国创造创新的环境。

  他说,对创新创造提供多样化的金融工具、金融途径,这就是我们说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除了主板、创业板以外,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包括私募企业债,一定要在中国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的对接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