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改革须警惕民粹主义与民族主义

2012年11月28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都和民粹主义有很大的关系;在改革过程中一定要防止极端民主化和极端自由主义行为,才能使改革取得成功

  【财新网】(记者 杨娜)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三晚表示,对我们未来改革可能有比较大负面影响的因素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民粹主义,第二个是民族主义。

  郭树清在北京举行的财经年会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都与民粹主义有很大的关系。

  他解释称,比如说美国金融危机是发端于次贷,什么是次贷,就是刺激客户的贷款,什么刺激客户,就是还款能力有问题的客户贷款。欧债危机就是国家发债太多用于高福利,超过了自己的能力,最后大家统一来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