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融资试点券商扩大至52家

2013年01月2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称,52家公司占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总数的70%,其客户数量占融资融券客户总数的95.2%,融资融券余额占总余额的96%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周一(1月21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1月22日起,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将有22家券商正式参与转融资业务试点。参与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数量将达到52家。

  证金公司表示,至此,52家公司占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总数的70%,其客户数量占融资融券客户总数的95.2%,融资融券余额占总余额的96%。

  “转融资的市场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大幅提升,标志着转融资业务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已成为支持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重要配套机制。”证金公司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