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志浩:银行业不良贷款将继续上升

2013年01月08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王志浩认为,2013年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将再次显著上升;中国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对银行系统进行资本重组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周一(1月7日)发布一份名为《中国:梦想2013年经济改革》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2013年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将再次上升。

  报告指出,由于政治的影响,中国银行在经济低迷时期会更加激进地放贷。中国政府每十年左右就会组织救助银行体系,以防不良贷款变得不可控制。

  “在每一个低迷周期中,银行都认为政府会救他们,这导致了道德风险的增加,也大幅提高了金融危机的风险。在本轮周期中,我们还有一个额外的困难:一个更大和更分散的金融系统,其中包括了更多的机构类型,例如基金公司、私募、证券、小贷公司等。这会导致清理工作更加困难。”报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