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多空斗法未决

2012年12月21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能兴业指出的更多质疑,康美药业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人士表示,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商议应对措施,若有回应会以公告形式呈现,不对媒体作单独回应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康美药业(600518.SH)与看空者中能兴业的几轮交锋仍未分出胜负。

  自中能兴业12月15日发布质疑文章《康美谎言》以来,康美药业股价连跌四日,周四收报12.53元/股,累计跌幅达18.21%。周五早盘股价则小幅上扬,收报12.84元,涨幅2.47%。

  “当前的股价对公司来说确实压力很大。”康美药业投资者关系部的一位人士表示。据公告,截至2012年9月14日,大股东康美实业已质押持有的康美药业股份5.46亿股,质押比例为81.90%。根据投资者计算,部分质押给信托公司的股份其质押警戒线最低为每股10元。康美药业周四的收盘价离警戒线仅有约20%的下降幅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