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茅台暴跌7% 酿酒板块集体下坠

2012年12月03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酿酒板块整体跌逾6%,资金大幅出逃;贵州茅台回应公司召回产品的市场传言称,近期负面消息多为谣言
2011年9月25日,江西省首届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一瓶1966年产、标价15——45万元的茅台酒以30万元成交,其余近百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茅台酒基本成交。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酿酒板块周一(12月3日)低开低走,大幅下挫,资金涌出。

  贵州茅台(600519.SH)跌逾7%,跌幅居前。该公司近期负面消息缠身。前段时间,市场传言茅台召回产品,茅台工作人员澄清称:“有关召回的消息是谣言,茅台的产品质量一直都是有保证的”。

  自今年3月国务院会议提出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以来,持续严厉的三公消费限制政策将对作为高端酒类的茅台产生政策性风险。对此,茅台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来公司若有相关应对政策,会第一时间公告投资者。”2012年,茅台的提价策略对推动利润增长所产生的效应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