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商证券朱卫华:白酒股已过黄金年代

2012年10月30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品牌和渠道是酒类公司分化的依据,而茅台则最有可能穿越周期
高额利润带来的投资热潮,首先反映在一级市场中资本对酒业的追逐,以及酒业对资本的青睐。图为贵州仁怀茅台酒厂。Nelson Ching/Bloomberg/CFP

  【财新网】(记者 张冰 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过去十年是白酒股的黄金十年,但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增长,未来几年白酒股将有一个白银年代,增速放缓,但比GDP增速要快,这仍然是一个好的行业。"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对财新记者说。

  朱卫华在曹旭特在2012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卖方分析师(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评选中,获“行业选股能力(食品饮料业)”排名第二名。他在专访中对记者表示:“包括今年几个白酒上市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50%,这是历史的最好水平,这种水平明显也是不正常的,也是不能持续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