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道制终被取消 基金审核大松绑

2012年12月13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起取消现有通道制,缩短审核期限,旨在调整投资者结构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13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实施《关于深化基金审核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填报指引》作为配套措施,全面改革基金产品审核制度,将取消基金产品审核通道,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上报数量和类型。新规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将缩短基金产品审核期限,常规产品按照简易程序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将实行基金产品网上申报与审核以提高效率;强化基金公司、托管银行、律师事务所、投资者、监管部门等的市场主体责任;鼓励基金管理公司建立基金的退出机制,在基金合同中约定自动终止或者和其他基金合并的条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