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总经理指公募基金业面临调整

2010年12月02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范勇宏认同严格查处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主张市场准入向产品注册制发展

  【财新网】(记者 刘卫)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12月2日表示,公募基金行业目前已进入调整期,行业面临转折。

  范勇宏是在深圳出席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范勇宏指,基金行业现阶段需要加强内部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监管当局也应该转变监管思路。

  范勇宏赞同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论坛中提及的对公募基金的监管思路——“加强监管,放松管制”。对“三条底线”,即“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应该严格查处。同时,如市场准入等环节可以“再市场化、再放开”,可以往产品注册制方向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