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BC省拟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2年12月10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在2013年1月初确定发行事宜,如果发行,数额将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发行后BC省政府将把所得人民币全部兑换成加元使用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有望成为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地方政府。

  2012年12月10日,BC省财政厅助理副厅长吉姆•霍普金斯一行启动亚洲投资者之旅,就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一事和亚洲投资者接触。

  霍普金斯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们预计将在2013年1月初确定发行事宜,如果发行,数额将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目标购买者主要是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基金、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机构等。

  霍普金斯透露,发行人民币债券主要为了BC省的学校、医院、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发行后BC省政府将把所得人民币全部兑换成加元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