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伦敦发行首批人民币债券

见习记者 张远岸
2012年04月18日 21:52
“将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的计划”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4月18日,英国财政大臣与英中两国知名金融机构在伦敦正式启动了“将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的计划”。该计划的基本内容之一是与中国政府和香港地区政府合作,最大化伦敦的优势,希望将伦敦打造成人民币国际市场的“西枢纽”,与香港和其他金融中心互为补充。这将推动伦敦人民币市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使欧洲各公司的外贸交易更加便捷。

   该计划由伦敦金融城协调,成员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和英国金融服务局为观察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