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香港首发15年期人民币债券

2012年01月1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国内银行在境外首次发行超长期人民币债券
2009年9月8日,香港,行人走过中国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广告牌。 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月13日宣布完成25亿元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包括首次发行的15亿元15年期人民币债券。

   国开行表示,这次发债同时采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招标和簿记建档两种发行架构。其中,CMU招标发行部分涵盖3年、5年期两个品种,发行额10亿元,利率分别为3.1%及3.45%,吸引了近30亿元资金认购;而簿记建档发行15年期债券,发行额15亿元,票面利率4.2%,认购倍数1.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