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降低影子银行风险关键是金改

2012年12月05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澳新银行在报告中强调,中国需将注意力集中在更深入的市场改革上,并从根本上解决影子银行存在风险,温州金融改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财新网】(记者 杨娜)澳新银行周二(12月4日)发布研报表示,预计中国的影子银行规模大约占中国GDP规模的三分之一,其体系的风险问题已引起官方高度重视,金融改革是降低影子银行风险的关键。

  报告称,在经历了2009年-2010年的信贷扩张后,中国开始了货币政策紧缩,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恶化了中小企业的信贷环境。较低甚至为负的实际利率也迫使存款者寻求更高利率,这也推动了中国商业银行的表外金融活动。澳新银行预计中国的影子银行规模大约为15万亿元至17万亿元,该规模约是正规银行体系的12%至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