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或月内下发

2012年05月2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透露,实施方案共有18条意见,涵盖规范民间融资、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建设信用体系等内容,其中设立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是创新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透露,《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方案》)本月或将正式下发,涵盖规范民间融资、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建设信用体系等方面实施意见。其中,创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试点是此次金改的一个创举。

  “总共有18条意见。”张震宇介绍,即将公布的《实施方案》中,前三条介绍金改的目标和政策方面内容,最后三条介绍了组织和保障内容,中间12条则关于重点推进的工作: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加快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大力发展专业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金融服务与产品、培育发展地方资本市场、发展各类债券产品、扩宽保险服务领域、信用体系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