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金融改革带动“跑路企业”重振实体经济

2012年05月0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全面启动创建国内最高档的大型皮革鞋料市场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温州“跑路企业”信泰集团日前领到工商部门颁发的“温州信泰皮革鞋料市场”登记证,由此全面启动创建国内最高档的大型皮革鞋料市场。经济界人士认为,这是温州金融改革带动信泰集团化危为机,开拓服务业,重振实体经济,并带动温州传统皮鞋制革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信号。

  2011年八九月间,温州出现一系列民间债务危机。数百家企业倒闭、企业主“跑路”,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1年9月20日,负债银行及民间借贷分别达6亿元、共计12亿元的温州信泰集团在民间债务危机的冲击下,资金链断裂,法人代表胡福林“跑路”,社会舆论哗然。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帮助化解债务危机,以及一系列金融改革举措的支持鼓励,10月10日返回温州,重整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