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泰君安孙凤强:医药相关行业展望负面

2012年10月26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半年到一年,医药行业的盈利和估值都会下行。因为行业盈利要让利于社会福利

  【财新网】(记者 郑斐)近日,国泰君安香港医药行业分析师孙凤强对财新记者表示,鉴于未来医改的成本控制趋势,医药相关行业预期估值难以提高。

    孙凤强在2012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卖方分析师(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评选中,获“行业选股能力(医疗行业)”排名第一。

  “前两年医改政策带来比较明显的扩容效应,为医药行业带来了比较明显的总量提升。随后的招标政策又对医药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孙凤强这样总结新医改以来医药行业的政策性因素影响。他认为,政府对招标中的低价导向问题进行了一定纠正,医药企业估值出现了恢复,“目前估值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