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证券沈维:银行业下半年继续蛰伏

2012年10月26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会产生新的逾期贷款,不良也会呈回升趋势,而息差环比应该会继续收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沈维对财新记者表示,下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可能继续上升,息差环比也将继续收缩,同时强调应当关注宏观经济对行业的影响。

    沈维在2012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卖方分析师(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评选中,获“行业选股能力(金融行业)”排名第二。

  在沈维看来,银行业下半年目前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有三点。

  第一是不良贷款可能继续上升。通常来讲,逾期90天就要迁移为不良,截至今年年中,很多逾期还没有归为不良。但三季度如果没有归还,自然会变成不良,所以三季度不良会有明显增长。按照现在的贷款投放节奏,每季度末到期的相对多一些。所以三季度会产生新的逾期贷款,不良也会呈回升趋势。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