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兴业银行违规交易案主角获刑五年

2012年10月25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上诉法院24日作出判决,维持一审原判,对法国金融界最大违规交易案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前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判处五年监禁,其中三年在监狱服刑,另外两年缓期执行,并罚款49亿欧元(约合64亿美元)。

  据新华社巴黎10月24日消息,巴黎上诉法院24日作出判决,维持一审原判,对法国金融界最大违规交易案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前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判处五年监禁,其中三年在监狱服刑,另外两年缓期执行,并罚款49亿欧元(约合64亿美元)。

  据报道,在巴黎上诉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判决后,凯维埃尔的律师正在研究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010年10月5日,巴黎轻罪法庭作出判决,宣布兴业银行前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滥用信任”、“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和“侵入信息数据系统”三项罪名成立,除监禁和罚款外,还规定他终生不得再从事金融领域工作。凯维埃尔的辩护律师奥利维尔·梅茨纳称这一判决“不合理”也“不可接受”,49亿欧元的赔偿金额“巨大而毫无意义”,随后提出上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