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基金拟诉熔盛重工虚假陈述

2012年08月2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熔盛重工对全柴动力要约收购爽约,作为后者机构投资者的兴业基金认为,熔盛重工信披严重不完整,误导投资者,全柴动力、全柴集团、全椒县人民政府亦难辞其咎

  【财新网】(记者 沈乎)在熔盛重工(01101.HK)炮制了A股市场第一起要约收购爽约事件后,全柴动力(600218.SH)机构投资者之一的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业基金)已委托律师,准备对熔盛重工发起虚假陈述的民事诉讼。

  截至一季末,兴业基金旗下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为全柴动力第三大和第十大股东,各持有2.27%和0.71%的股份。

  上海瑛明律师事务所接受了兴业基金的委托。其首席合伙人陈瑛明告诉财新记者,发起虚假陈述民事诉讼需要有前置程序,即证监会对虚假陈述作出的行政处罚。目前证监会对熔盛重工虚假陈述已经立案。如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上海瑛明律师事务所下一步将代表兴业基金,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律所现正作相关准备,收集证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