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熔盛重工弃购全柴动力风波

2012年08月2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柴动力上周末公告称熔盛重工弃购全柴动力,这可能是A股市场第一宗失约的要约收购,一场因失约而来的风波如期而至

  【财新网】(记者 沈乎)周五(8月17日)晚间,全柴动力公告称熔盛重工(01101.HK)弃购全柴动力(600218.SH)。据财新记者了解,这可能是A股市场第一宗失约的要约收购,一场因失约而来的风波正如期而至。

   全柴动力周一停牌。

   周五晚间,全柴动力公告,接到熔盛重工《关于全柴集团 100%股权转让交易进展函》,函称“鉴于欧债危机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市场已发生根本变化,根据《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和全柴动力历次公告内容以及中国现有的法律规定,经协商:1、2012 年 8 月 17 日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向全柴动力除全柴集团之外的全体股东发出收购股份的要约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2、双方积极协商后续方案及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