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熔盛重工延迟收购 全柴动力小股东不满

2012年07月1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柴动力二级市场股价较要约收购价已跌去35%,熔盛重工若按照要约价格履约收购,则损失明显;国内收购审批周期长,容易因市场环境变化影响收购履约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实习记者 高丽钦)7月17日晚间,全柴动力(600218.SH)和熔盛重工(01101.HK)分别发布公告称,熔盛重工正在与全椒县政府商讨延期收购全柴集团的可能性。

  公告发出后,全柴动力中小机构股东反映强烈。“熔盛重工目前已经拿到全部批文,仅再需要补全上市公司发展规划的文件,却迟迟不提交,明显有拖延的嫌疑。”一位持股全柴动力投资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公告显示,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国际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国内外造船及航运市场跌入低谷。熔盛重工主要业务分部在希腊等欧债危机严重地区,受到较大冲击。基于上述情况,熔盛重工拟与全椒县政府商议延期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