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人民币期货首日成交平淡

2012年09月18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17日挂牌首日,仅成交415张合约,2013年1月到期合约只成交10张,每份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9月17日推出全球首只交易所买卖的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挂牌首日仅成交415张合约,2013年1月到期的合约只成交10张,显示投资者对此兴趣不高。

  港交所表示,新推出的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有利于境内、外投资者对冲跨境投资金融产品过程中的货币风险,也有助于从事国际贸易的跨境公司对冲交收美元、人民币中的货币风险。

  9月17日挂牌首日,共成交415张合约,名义成交总额为4150万美元,每份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需保证金约8000元人民币。港交所征收每份合约8元人民币的交易费,佣金由客户与券商商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