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弱化股市行政审批 探索建立优先股制度

2012年09月17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业“十二五”规划同时提出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探索建立国际版市场、稳步推进债券市场规模、适时推出国债期货、探索发展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措施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17日出炉的金融业“十二五”规划提出,继续深化股票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发行方式创新,进一步弱化行政审批,强化资本约束、市场约束和诚信约束,完善新股发行询价制度,提高发行定价的合理性。

  根据“十二五”规划,未来将讨论建立优先股制度,健全退市制度,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和投资者回报机制,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增加现金分红。

  同时,“十二五”规划强调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出规范发展主板和中小板市场,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同时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加快建设覆盖全国的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完善不同层次市场间的转板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逐步建立各层次市场间的有机联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