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业“十二五”: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

2012年09月1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发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基准作用,扩大其在市场化产品中的应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央行9月17日发布《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要求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改革。

  《规划》指出,要推进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基准作用,扩大其在市场化产品中的应用。健全中长期市场收益率曲线,为金融机构产品定价提供有效基准。按照条件成熟程度,通过放开替代性金融产品价格等途径,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

  “继续完善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疏通利率传导渠道,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增强风险定价能力,依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建立健全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保利率市场化改革按照‘放得开,形得成,调得了’的原则稳步推进。”《规划》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