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会计师公会促请内地界定国家机密

2012年08月31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企业标准水务和中国高精密均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向监管机构披露信息,此类问题可能影响内地企业海外扩张和跨境上市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针对最近两宗内地企业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向监管机构披露信息,香港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丁伟铨8月31日在电台节目上促请内地政府对国家机密作出清晰界定,认为有关问题将影响内地企业“走出去”。

  香港证监会早前正式入禀法院,对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展开法律程序,原因是安永未有按证监会要求交出标准水务的会计记录,标准水务称其财务资料涉及国家机密。案件将于9月11日开庭审理。

  2009年11月9日,标准水务向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隔年3月,安永突然通知港交所称,因发现标准水务所提供的文件内容前后矛盾,因此已辞任该公司的申报会计师及核数师。标准水务随后撤回上市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